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作者:景興東 原文標題《嫂子,你是我心中的女神》 那年臘月末的一天中午,我哥從南方打工帶回來個媳婦。他們一進家門,就象磁石一樣把村里的男女老少都吸到了俺家的小院里。   按說,這也不是啥新鮮事。自從改革開放以來,人們的視野開闊了,外出打工的步子越走越遠,通婚圈也越來越大,娶來遠路的媳婦,嫁往外地的姑娘,都是自然而然的事。可是,這事放到俺家就不自然了。俺娘去世早,是俺爹含辛茹苦把俺哥倆拉扯成人。眼看著別人扒了土墻蓋瓦房,推了瓦房建樓房,而我家還是那三間古色古香的土坯茅草房,外帶一個又低又矮的小廚房,在風雨中搖搖欲墜,成為村里最后留守的古建筑。偏偏俺爹又得了中風后遺癥,生活勉強能夠自理。他時常嘆息著說,你娘要是活著就好了,你倆要有一個是閨女就好了,要是能娶回個媳婦就好了。明擺著,就是想著啥時候俺家能沾沾女人氣。這不,俺哥真的領回來個如花似玉的大閨女,天上掉下來個諾大的餡餅,不偏不倚落在俺家的破院里,把我爹砸得驚喜交加,老臉笑成了一朵山菊花。鄉親們奔走相告,都想一探究竟。   俺家第一次有這么大的動靜,屋里、院里、大門口都站滿了人。有人在外面喊著我哥的名字,說讓他把媳婦領出來看看。嫂子知道大伙兒的心思,不卑不亢地從屋里走出來,把風衣脫給我哥,竟直站到院子中央一塊大石板上,像模特走秀似的展現給大家看。那氣場,真是人不風流自風流。頓時,人們的唏噓聲、咂舌聲、贊嘆聲不絕于耳,我也仔細端詳起新來的嫂子。只見一頭柔順的長發像黑色的瀑布瀉落在她雪白的脖頸上,粉嫩的瓜子臉上長著一雙水汪汪的大眼睛,長長的睫毛忽閃忽閃地動,象兩朵花似的。那鼻子,那嘴,那形狀,那位置,那大小,都恰到好處。緊身內衣遮不住她傲人的身材,該凸的凸起來,該凹的凹進去,簡直是女人堆里的鳳凰,把俺村那十七大八的姑娘都比成了草雞。我想起《紅樓夢》里的詩句:天上掉下個林妹妹,似一朵青柚剛出云……我嫂子在“T臺”上站了足足有十分鐘,人們還沒有離開的意思。我嫂子說,我給大家伙唱首歌,聽后大家先回去,俺們初來乍到得安頓一下,都是鄉里鄉親,有的面見。大伙都贊成。于是,我嫂子唱了一首《在希望的田野上》,嘿!那歌聲就象藍天上飛過的百靈鳥落在了俺院里,聽醉了家人,聽醉了鄉親,也聽醉了村莊。不知誰帶頭呱嘰了一聲,立即響起經久不息雷鳴般的掌聲。人們飽嘗了一頓視覺及聽覺盛宴后,漸漸散去。我把我哥拉到一邊偷偷問:俺嫂子是仙是妖還是人?他不屑地指著我的腦門說,井底之蛙。   說我是井底之蛙,真不為過。高中畢業后,沒考上大學。爹又得了病,既得吃藥,還得侍奉。無奈,俺哥遠出打工掙錢,我在村小學當了一名代課老師,順便照看家,從未走出大山的褶皺,眼前晃蕩的凈是那幾個土哩叭嘰的村妞。     晚上,我爹讓我把招待客人用的最好的被褥拿出來,鋪在我的床上,把我擠到我爹的床上。夜里,那邊不斷傳來打鬧嬉笑聲,還夾雜著呻吟聲,和著那老鼠的唧唧聲、磨牙聲、撕咬聲及我爹的呼嚕聲,匯成了一場空前的大合唱,鏗鏘有力地敲打著我的無眠。心想,要是象傳說中的外國人一樣,兄弟幾個娶一個媳婦該多好。嘻,想哪去了,真骯臟!那可是我親嫂子呀,兔子還不吃窩邊草哩。可是,你試想,哪個男子不善鐘情,哪個女子不想懷春?就連超凡脫俗的神仙,都逃離不了那愛的籬笆情的圍城,演繹了一場場動人凄美的愛情故事,何況凡夫俗子乎?   家里有個女人就是不一樣,那一年的春節,俺家都是在歌聲和笑聲里度過的,溫馨和諧的氣氛溢滿整個小院。我負責燒火,我哥和嫂子輪流掌勺,做出的菜肴是南北合璧,有滋有味。可我總有一種惴惴不安的預感,這只百靈鳥不會棲息在俺家屋檐下,過了年,就會抖擻抖擻翅膀,展翅飛走,留下一段美好回憶罷了。   三天戲,五天年。一轉眼,到了正月十五。人們吃過湯圓,最后一批打工仔也該動身了。大到一個國家,還有一個“五年計劃”,小到莊戶人家,也該有個小九九。一年之計在于春嘛。我哥問我有什么打算,我說我能有什么打算,爹這個樣子,還不是你負責掙錢,我負責看家。這時,我嫂子插話了:依我看,你倆都出去打工,我在家里侍奉咱爹,還有地里活。目標是到年底把咱家的茅草房翻蓋成小洋樓。嫂子的話擲地有聲,我以為是耳朵有毛病聽錯了,再次證實后,只能刮目相看。自己情愿套上負重的枷鎖,還我自由身,打開牢籠讓鳥飛,一絲敬佩之意在心底油然而生。   我哥到臨近的市里去干他的老本行,裝修。我沒啥手藝,就剩肚里那點可憐的墨水,經朋友介紹,到縣城的一所私立學校任教。嫂子攬下了家里的爛攤子,用她那勤勞的雙手撐起了俺家即將坍塌的天,俺家的日子開始充滿陽光,變得五彩繽紛起來。     那年后秋,俺哥倆用打工的錢,居然把茅草房翻蓋一新,變成了窗明幾凈、上下近三百平的兩層小洋樓。吃年夜飯的時候,嫂子又說,下一個任務是添丁加口,尤其是我,得把找對象作為頭等大事來抓,我信誓旦旦地滿口答應。那年金秋十月,我嫂子居然生下一對龍鳳胎。我給男孩起名雙全,女孩起名其美,真是雙全其美。而我,沒有完成嫂子交給我的任務。又到過年的時候,嫂子指著我的鼻子數落我,不憨不傻的,怎么連個媳婦都找不到,是不是身體有毛病?我趕緊辯駁,說是婚姻不順,不要妄加猜測。我的嫂子呀,你哪里知道,自從你來到俺家里,你就成了我找媳婦的參照物,不是沒有姑娘青睞我,跟你一比,她們都成了我眼中的過眼云煙,多少次愛戀都失之交臂,我寧愿晚婚晚育。   又是一年滿眼春。家里多了一雙嗷嗷待哺的嘴巴,嫂子更累了,有時忙得連飯都顧不上吃,生活的重擔壓得她超重前行。日子長了,人也瘦了一圈,魚尾紋無情地爬上了她的鬢角。手是女人的第二張臉,以前那白嫩纖細的手指,也失去了往日的光澤,變得象個老鴰爪子似的。一到星期天,我趕緊回家,搶著干活,減少嫂子的勞動量。每次她都會詢問我的婚事,并央親托友給我介紹起對象來,我總是以非肥即瘦、非高即矮等托詞搪塞過去。     嫂子還在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地重復著自己的生活節奏,她哪里知道婚姻中有一種叫小三的害蟲正在肆無忌憚地蠶食著他們的愛情果實。開始我哥總是十天半月回家一次,后來回家的次數漸漸少了,電話也很少打了,有時我嫂子把電話打過去,他都懶得接,即使接了,也是三言兩語就掛了,總說忙得很。不定啥時回來一趟,屁股還沒把椅子暖熱,一個電話接一個電話地把他催回去。有時她也想去我哥那看看,怎奈上有病殘的公爹,下有上學的孩童,根本起不動身。歲月一長,她說我哥的長相都記不起來了。直到有一天,我哥從外面帶回來一個卷著長發,露著肚臍,裸著大腿的年輕女老板時,她才恍然大悟,自己已經沒有資本跟她搏了。我哥撂下一紙離婚協議,揚長而去。   嫂子早也盼晚也盼,盼回來的丈夫卻是個“陳世美”。這個離婚協議像個晴天霹靂,在我嫂子的頭上炸響。她一屁股癱軟在地上,整個身心像掉盡了冰窖,從頭到腳透心的涼。看著病奄奄的公爹和豆芽似的兒女,委屈的淚水象兩股山洪一樣從她那美麗的長長的睫毛中奔瀉而出。那一晚,她哭濕了枕頭,哭濕了我和我爹的心,也哭濕了對美好生話的向往。我爹顫巍巍地拄著拐杖,渾身發抖,口吐鮮血,臥床不起。我義憤填膺,辭了學校的差事,非要找我哥理論。嫂子說啥也不讓,還把責任歸咎到自己身上,為我哥開脫,說是自己對我哥關心不夠,以致于她把這只風箏放飛得太高太遠,才斷線丟失的。他只是一時鬼迷心竅,過段時間,就會清醒過來。她乞求我哥看在孩子的份上,不要離婚。然而,我嫂子的隱忍和委屈求全并未換來我哥的回心轉意和一絲憐憫。最終我哥凈身出戶離婚了。村里老老少少沒有不罵我哥沒良心的。   我爹的病情日益加重,到了奄奄一息的地步。金牌差來銀牌選,總算把我哥調回來了。老爺子不知道哪來的勁,一拐杖朝我哥掄過去,但用力過猛,一口氣沒緩過來,便歸西而去。   有人開始給我嫂子提媒,開出的條件一個比一個好。我嫂子說,老嫂如母,我不成家,她不改嫁。聽聽,我善良的嫂子呀,你總是顧全大局,先人后己,你是我生命的全部。   婚姻的變故,心靈的創傷,我爹的去世,在那禍不單行的日子里,她心力交瘁,二十多歲的人,一下子老去了十歲。她心情沉重戰戰兢兢地過日子,就像冬日寒夜里瑟瑟發抖的寒號鳥,期待著暖風的依偎和陽光的呢喃。她說過,她是一顆情種,愛情的小鳥把她銜到了這里,她就要在這里生根發芽,開花結果。我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我要讓她擺脫心中的陰影,走出愛情的泥淖。   后來,在政fu幫扶下,我鼓勵嫂子利用在南方服裝廠打工時學得的技術,建起了一個服裝扶貧車間。她一心撲在廠子里,就像織布的梭子不停地穿行在兩點一線之間,她要用超負荷的勞動量填補空虛的心靈。服裝廠在她的精心管理下日益壯大。我倆一起上班,一起下班,儼然成了舉案齊眉雙飛雙宿的小兩口,只不過沒有夫妻之實肌膚之親罷了。我的心開始躁動起來,嫂子就象不懂感情的冷血動物,只會干活。     寒冷的冬夜壓不住我身體里的那團火,我用手機試著給嫂子發了一條信息:睡著了?那邊很快有了反應:還沒有,失眠。我又發過去一條:好冷,睡不著。其實我一點也不冷,說冷只是借口。她又回應一條:把被子掖緊就不冷了。趕緊睡吧,明天廠里挺忙的。說到這,再說下文已沒意思。我編織了無數個跟嫂子在一起的橋段之后,混混沌沌地睡著了。   第二天,她不聲不響地給我買了個熱水袋,真是事與愿違。我得當面鼓對面鑼打開天窗說亮話,不然,她永遠不知道我心里想的什么。有好幾回,話到嘴邊難出唇。我怕說出來,覆水難收,傷了嫂子的心,可不說我又不甘心。一天,嫂子又提起我的婚事,我再也忍不住了。我說,我誰也看不上,就喜歡你,咱倆做夫妻吧!我的突然表白,一下子把她搞懵了,她怔了一會兒,說,胡扯八道,我是你親嫂子,你是青頭絲,我是黃臉婆。我說,你不同意,我一輩子都不娶。她說,你別犯渾。我說我沒犯渾,這些年來我的心里只有你,我愛你。   一石激起千層浪。我發現嫂子開始臨水照鏡,理鬢貼花了,開始打開塵封的衣柜,穿戴鮮艷的服裝了。我知道我攪動了一池春水,泛起層層漣漪。我每天激情四射地工作著,等著嫂子那金口玉言的特赦。誰知,嫂子還是不溫不火地矜持著。一次,我抓著她的手,不喊嫂子,直呼她的芳名。她急忙抽出手去,嫵媚得象十五六歲的小姑娘,低著頭語無倫次地說,你……你咋沒大沒小呢。   春到山野花自開。那天夜里,她發過來一條微信:睡著了?我趕緊回復:還沒有。她又問:冷嗎?我想說冷,可是有她給我買的熱水袋,說不冷,又怕“機會”黃了,就模楞兩可地說:有點冷,不太冷。她說:我冷。過來吧,都暖和。聽到這兒,我喜出望外,生怕這突如其來的幸福稍縱即逝,猴急猴急地從床上跳下來,大步流星地走到她的房門口,又折回來,抱起一床被子,怯怯地躡手躡腳地推開了那扇朝思暮想的門。只見嫂子斜倚在床頭,美目含春,香腮帶笑,楚楚動人。我把被子輕輕捊在床沿上。她問:怎么同床各被?我囁嚅道:嫂子,你是我心中的女神。我……不敢冒犯!     作者簡介:   景興東,男,70后,河南南陽人,網名——蹉跎歲月。酷愛文學,曾有多篇新聞通訊報道和文學作品在縣市級報刊上發表。喜歡在喧囂的淘金時光里,尋找一處靜靜的芳草地,徜徉在沁人的書香里,放牧一群文字,捕捉生活的幾朵浪花。 +10我喜歡

六年級時,那個本該擁有無憂無慮童年的年紀里,我過早的對假期補課這件事心生出一種無能為力的無奈,但所有的不滿情緒都完全的藏在內心,沒有人看出我的厭惡,而看到的只有越發努力,慢慢變好的我。   第二學期開學后,大家都進入了緊張的刷題中,我永遠都忘不了在許多個晚上,六七十個人擁擠的坐在一間狹小的教室里,泛黃的燈下,我們對著寫滿數學答題步驟的黑板,聽著老師講當天必做的題。   悶熱,吵鬧,緊張,壓抑,不適,討厭,無助,害怕,恐懼,擔憂,想結束,想逃離……這些都是充斥在我內心最直觀的所有感受,十一歲的年紀里,我還不會去形容,描述和表達我自己,我總是把所有想法壓在心底,因為我總覺得一切都會過去。   新學期開學沒多久,我便感覺到了來自身體的不適感,當時沒有太在意,可病情卻越發的嚴重了,老師讓我請了假,我媽來學校接我直接去了醫院,辦理了住院手續,開始了我長達了一個月的住院生活。       每天吃藥,打針,掛點滴,扎干針,樓上樓下的做檢查,聞著讓人作嘔的消毒水味兒,每晚和我媽擠在一張病床上,病房內呼叫器的聲音始終傳入我的耳朵里,像出現了幻覺一般,每晚睡不著覺的時候,總能從病房門的縫隙當中,看到樓道里“安全出口”的綠光,不敢一個人坐電梯下樓,腦海里總出現電影中被分尸的片段。   每天打完針,做完治療,我媽就帶著我走出醫院,走進小吃街,走進人民廣場,走進新華書店……為了不落下功課,我媽給我買了兩本復習題,于是每天在病房里除了接受治療,就是做復習題了,醫生說盡量減少學習,每天還是要以多休息為主,于是便又每天都躺在床上,等待護士隨時安排的檢查。   一個月后,病情依舊還是老樣子,但醫院安排了出院,我帶著激動離開這里的心情忙碌的收拾東西,我媽樓上樓下的辦著出院手續,回到家不久,聽到別人口中的神醫,我媽就又帶著我奔向那里,那時候大冬天,穿再厚的衣服,都覺得好冷,看病的人很多,我們等了很久。   從那里求得了藥,我媽便又帶我回家,因為不太方便在學校吃藥和治療,家里人堅持讓我徹底好了之后再去學校,在家待的那段時間里,讓我依舊記得是班里的同學紛紛都給我打來了問候的電話,說讓我好好吃藥,恢復了以后來學習上課,她們都在等我,不知道當時自己的心情是怎樣,只記得很感動。       記得那時老師都很喜歡我,總會在一言一語的激勵與鼓勵里給予我可貴的力量,總會用微笑和最溫柔的話語對待我,在校園里恰巧碰到時,也會展開雙臂向我做出擁抱的姿態抱一抱我,拍一拍我的背。一直到現在,雖早已都沒有了聯系,但我內心永遠都存有感恩,感謝她們曾在一個十一歲內向,沉默,靦腆的女孩內心種滿陽光。   兩個月后,病好了,等再次回到學校時,距離考試僅僅只有兩個月,我不知道回到學校后的生活是怎樣的了,只記得小升初考試結束的那天,我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如釋重負的感覺,終于結束了,終于可以離開了。   所以當年出成績,看到自己沒有考上時,除了對父母懷有內疚歉意之外,我一點兒都沒有難過,一直到至今也從未有過后悔,沒有人知道包括我的父母,那兩年帶給我的不開心,其實在后來的日子里,用了我好多耐心和時間在慢慢自愈,這件藏在我心里有十年的心事,從未想過會有這么一天我會平淡的來敘述,成為別人眼中普通的故事。       往期內容: “戀愛不是生活的全部,先沉穩而后愛人。” “銷聲匿跡是所有告別里最勇敢的一種(一)” “銷聲匿跡是所有告別里最勇敢的一種(二)”     未完待續~ 文:任亦晨   作者 任小壞 +10我喜歡

作者簡介:凌森泉,男,1956年出生。   一個向陽的山坡上,長著一片梨樹。一泓溪水橫在坡前,流向遠方。陽光下,水面上閃耀著點點金光。 春天,白色梨花開滿枝頭,蜂蝶群舞,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秋天,黃澄澄的梨把樹枝壓得彎彎的,令人饞涎欲滴。每年的春秋季節,總有許多游客前來觀賞,再帶點香梨回去,笑容隨著人們遠去,笑聲卻在梨樹間久久回蕩。 一群群螞蟻在梨樹上爬上爬下,忙忙碌碌,不亦樂乎。它們是梨樹生活的見證。它們在樹干上,時而爬動,時而駐足,時而抬頭,時而揮動著觸須,似乎在告訴人們,這里人杰地靈,景色怡人,梨樹生命應天而成,從不需要環保知識講座,更沒有噴灑農藥的先例。 梨樹,螞蟻,還有那濕潤的空氣,都顯得那樣清新自然,讓人十分心儀。   忽然有一天,來了一群人,打破了山坡的平靜。這些不速之客似乎有點古怪,每個人的頭頂上插著一根玻璃管子,管子里盛有白色的液體,不停地往上涌。雖然管子的上方是通的,但是,這液體卻始終不會溢出來。據說,這種液體號稱“點石成金水”,只要將它往哪一抹,就能顯現人心中的愿望。他們穿的衣服更讓人感到意外,不管是褲子,還是上衣,好像是用云彩做成的,時不時會改變其色彩,讓人永遠看不清他們的血肉之軀,更不知道他們心里在想些什么。 山里靜得出奇,連鳥兒也被這群人嚇跑了。這群人一個勁兒地在梨樹中間不停地穿梭來往,看看這棵,指指那株,有時還聚集在一起有說有笑的,好像是遇到了什么開心事,然而,他們的笑語聲別人怎么也無法聽到。 天陰沉沉的。他們穿的衣服也隨之變了顏色,灰蒙蒙的,更加使人覺得撲朔迷離。不一會兒,下起了小雨,“沙沙沙,沙沙沙,”雨點打在梨樹葉上,發出輕微的聲響。忽然,人們能聽到他們說話了。原來這些人的話語,只有下雨的時候,別人才能聽見。   一個胖胖的男人一邊吃梨一邊說:“這些梨樹上長出的梨真好吃,香甜可口,怪不得那么多人喜歡吃梨。” 一個長腿的扛著一副三腳架的男孩說:“我不喜歡吃梨,我要想個法子,讓梨樹半棵長梨,半棵長蘋果。”男孩稍稍停了停說,“蘋果紅紅的,圓圓的,像小朋友的臉蛋,多可愛啊!” “我喜歡吃葡萄。葡萄酸酸的,甜甜的,還有抗氧化功效,可以讓我永葆青春容顏。所以我要讓這梨樹的一半枝條長葡萄!”一個袖珍女人興奮地說。 “我喜歡吃香蕉”,“我喜歡吃柿子”,“我喜歡吃……”,大家吵吵嚷嚷起來。 “你們喜歡的東西我都不想吃。我要吃花生米。我要梨樹的根長出花生米來。”一個臉比馬還長的家伙提高嗓門說道。 “我喜歡吃土豆。土豆可以當糧食,還有助消化,健脾益氣,消炎解毒,預防高血壓、糖尿病的功效,所以讓它長土豆吧!”一個手大得像蒲扇的老頭,邊說邊拔下頭頂的玻璃管子,把里面的白色液體一飲而盡,又將管子繼續插回原處,說來希奇,玻璃管子里馬上又冒起剛才那種液體,顏色、數量與原先的一模一樣。   一個背著一只神秘箱子的干瘦的老嫗,手里拿著把小鎯頭,東敲敲,西碰碰,最后提出了一個更讓人不可思議的問題:“我想讓這棵梨樹長西瓜,你們幫我出出主意,是讓它打樹枝上長呢,還是從樹干上長?要是能讓它在葉片上長,西瓜數量會更多,色彩也好,樣子一定錯不了,哈哈哈哈……”她越說越激動,話匣子快收不攏了。 一個一直站在旁邊從未支過聲的,脖子上掛著一副望遠鏡的瘦小的老頭說:“我覺得讓梨樹長蘿卜最經濟實惠,因為蘿卜既可以解渴,也可以充饑,還能養顏哩!” 這群人你說你的,我說我的,誰也說服不了誰,誰也決定不了該讓梨樹長什么好。 “好了好了,亂七八糟的,說什么呢?”一個五十多歲,理著平頭,戴著墨鏡的大肚子男人,喝住了這些人的胡思亂想,“抓緊測量一下吧,數數總共有幾棵,少賠一棵是一棵啊!”   漸漸地,雨停了。梨樹葉更綠更亮,黃澄澄的梨上沾滿了晶瑩的水珠;螞蟻又成群結隊爬上了梨樹,紛紛詢問梨樹,那群人經過了怎樣一番折騰?梨樹只是苦苦一笑,并不作答。 傍晚,山里起風了。這一陣風是從大洋彼岸刮過來的,還是這山里本來就時常會刮這樣的風,誰也說不清。 那群人,似乎不知疲倦,繼續在梨樹下穿梭著,摸摸這棵,拍拍那棵,好像非要在這山坡上留下點什么才肯罷休。后來,他們取下頭頂的管子,用白色液體在山坡上定了幾個點,畫了幾條線。 梨樹不耐煩地說:“你們都回去吧,讓我們自己決定長什么,不是很好嗎?我要睡覺了,明天還要給我的梨寶寶喂奶呢!” 螞蟻嘀咕著說:“梨樹長梨,天經地義,為什么有人偏要別出心裁,更弦易轍,對它苛責求全,難怪梨樹會無所適從,頓生煩惱。” 老實巴交的梨樹根本沒聽出“平頭”的弦外之音,小小的螞蟻又哪會知道“平頭”要在這山坡上建別墅,開辟“農家樂”的計劃呢? 來者不善哪!看樣子梨樹的煩惱遠不止今晚哩……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7k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