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侑實業有限公司設立於民國92年,憑藉著對複合材料的專業,以獨特的專業技術長期為各大品牌OEM、ODM提供產業全方位服務。

我們每天有1/3的時間需要枕頭先相伴。這也是身體、器官獲得休息的寶貴時刻...偏偏,我們卻很容易因為睡到不適合自己的枕頭,睡得輾轉反側、腰酸背痛,又或還沈浸在白天的煩惱、緊張明早的會議、害怕趕不及早上的飛機等等...讓我們的睡眠不夠優質、不夠快樂、沒有辦法快速入眠。

德行天下創辦人有鑑於過去開發各類生活產品的經驗,便想利用本身所長,結合各類複合材料的特性,投入枕頭開發的行列。

從枕頭模具開發、材料研發、創新製造到整合顧客需求過程中,了解到一款枕頭的製作,除了要解決一般乳膠枕悶熱且不透氣的問題,更要同時兼顧到人體工學的體驗性,創辦人常說:「一個好的枕頭,支撐透氣兼顧,仰睡側睡皆宜,才能每天快樂入眠。」

現在導入石墨烯加工技術,讓枕頭的功能性更上一層樓

石墨烯具有良好的強度、柔韌度、導電導熱等特性。它是目前為導熱係數最高的材料,具有非常好的熱傳導性能

德侑實業有限公司為了替自己身邊重視的人們做好一顆枕頭。不論是在外形,還是在舒適度上都能達到最好的需求,即便現今許多的工廠因成本上的考量,顧了外形,忘了內涵,但德侑實業依然不忘在品質上的「堅持、 執著」。

引進先進的加工技術,就是要給消費者最佳的產品

開發、研究、創新以及對材料的要求是德侑實業開發枕頭的初衷,憑藉獨特的專利技術將極其珍貴的天然乳膠與千垂百練的備長炭完美結合後

創造出獨家環保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乳膠材料,備長炭,石墨烯應用提高到更高的層次。

同時具備防霉、抑菌、透氣、除臭、遠紅外線等五大功效,並榮獲多國發明專利。

生產過程採用專線製造專利乳膠材原料,全自動化生產保證品質與產量穩定,達到品牌客戶的最高要求。

石墨烯枕頭製作開模一條龍:

選材品管

原料調配

成品製造

 

包裝設計

 


若您有枕頭開發構想或是想OEM自己的品牌,歡迎預約現場諮詢,體驗無毒的TakeSoft 徳舒孚專利綠金乳膠做製作的枕頭,用最專業MIT精神幫助您打造你的專屬品牌。

德行天下:

地址:427臺中市潭子區雅潭路二段399巷200 -7 號
電話:04-2531-9388
網址:https://www.deryou.com.tw/contact.php

RR1515CEFE15ERFE

我微彎著腰雙眼緊盯著身前發亮的屏幕,蒼白色的光映在規規矩矩的圓形鏡片上。敲打鍵盤的機械聲與不遠處的時鐘秒針跳動聲混雜——離下班還有五分鐘。我嘴唇輕動,嘀咕著不再有任務分配下來的祈愿。   一疊文件砸在桌面,“小敏,這些打印十份給主任,你幫忙拿過去吧。”   我反應了半晌抬頭看去,下意識點點頭,還沒反應過來便開口:“哦,好的。”   自另一方向探來一雙手,往桌面上落下一打文件夾,“小敏,這些要給組長簽名。我趕著走,你幫忙一下呀。”   我愣愣看著兩摞占據桌面半壁江山的紙,緩道:“行的。”   自后方伸來一根手指輕戳著肩膀,“小敏,這周末我和男友約好了;但是今天才知道有加班,你先替我一下唄。”   嘴總比心快,我又一次應下:“都行。”   秒針還在跳動,傳來微弱而不可忽視的嘀嗒聲——我轉頭看了看時間,得,能吃上晚飯就不錯了。   秒針總在一圈又一圈地打轉,劃出一弧密閉的圓。我坐在分隔嚴明的小工作區,卻總與外處相通,不斷有不屬于自己的東西強送而來;但細想而來又似乎仍是嚴嚴避開,無人無物停留。   我關閉了辦公室的燈,獨身往租房去。將近門邊時我摸出包里的鑰匙,低頭尋著那一串里屬于房門的那一把。門上的照明燈掙扎著閃動幾下,倏忽壽終正寢地滅了,樓道又變得昏暗。   我抬頭望了眼燈罩的隱約弧線,想起先前房東說近日有事,就不幫忙修理燈了。   我同時想起自己那時接了一句“沒事,這點燈無所謂”。   無可奈何,我只得騰出手按開手機的手電筒照亮著,幾番折騰才終于進了家門。   手機輕微震動,在名為“相親相愛一家人”的微信群里,“母上”發來一條圖片信息,緊跟著便是一條長達四五十秒的語音。我掃了眼那圖片上的年輕男子,不用按開語音也知內容為何。   我癱在彈簧失去彈力的沙發上,抬起手臂拿著手機,手指挪動輸入一行“我覺得不太合適”。   指尖停頓片刻,又似乎認命般按了退格。   “有時間見一面吧。”   “我都行。”   或許只有將近凌晨的這幾個小時才真正屬于我。   半開的窗外隱約傳來狗吠聲,朦朧的月光從窗簾縫隙里探入昏暗的屋內。我周身裹著薄被,側躺在床上翻看著手機微博。指尖貼著屏幕向上掃動,屏幕上的文字與圖片停留片刻便被翻上不見,偶爾會按下點贊,跳出一個淺紅大拇指。   不知是誰做了各類表情包,文字介紹是佛系青年。圖上則是一位手捧鮮花的僧女,面容平靜,嘴角微提。其前被人配上了不同的文字,諸如“好的,都行,我無所謂”一類。僧女看來了卻紅塵、與世無爭的面容與隨和的配文倒是相得益彰,無端地讓人覺得頗具喜感。   我指間輕動,屏幕上跳出一個大拇指。我復按開評論,果不其然見到了一眾“佛系青年”在各自打趣。我自是不甘示弱,一并投入大流中。直至天際泛出魚肚白,我堪堪放下手機,合上沉重的眼皮。   睡夢朦朧中,我冷不防想起一句,佛系青年在線修仙,即將得道飛升。原地飛升的道長不出意外地睡晚了,一手工作包一手肉包地往公交站趕,心下祈求公司的玉皇大帝別將自己一擊回歸凡塵。   “大師,你能看手相嗎?”   我聽著耳邊的聲音,嘀咕著:“本道長剛剛飛升,怎的能做看手相這類凡塵俗事呢?”   身邊無人應答,我這才反應過來那道聲音并非對著自己說。我循聲望去,人群中擺著一個簡陋的小攤。發黃發皺的明黃旗面上用狂草寫著“半仙”與“算命”。   江湖騙子,看我不用社會主義力量凈化你。   我甫一走近,便見那人隔著相隔極近的圓形小墨鏡看了我一眼。   我只當是社會主義力量未語先出,卻見那人自小盒里拿出一雙簡約的耳釘遞給我。   “姑娘,”他開口這么稱呼著,我還沒來得及腹誹便又聽他道,“萍水相逢也是緣,我見你印堂聚氣,想必心中有不少淤積之言;只需戴上此物,他人便可聽聞你不說之言,并順之行為。”   我正欲反駁,卻猛地想起自己昨日乃至先前許久的佛系三連——“好的,都行,我無所謂”——一時便說不出那拒絕反駁的話。   我戴著那江湖騙子給的耳釘在遲到前最后一分鐘打了卡。說是給的,卻是自己花了百余元買下的。也不知自己怎么便同意用一張紅色的“毛爺爺”換來這么一對耳釘,約莫是修仙修傻了吧。   我垂頭喪氣坐到了自己的一方工作間。作為仍在實習期的實習生,我自然便是在這公司金字塔的最下一層。不消幾分鐘,便自某一方探來一雙手。   “小敏,這文件……”   好不想去啊,都不能自己去做的嗎?我心下如此抱怨,便聽那聲音一頓,文件和手一并從視野中消失。   “還、還是不麻煩你了。”   我愣愣地抬起頭,看著對方匆忙離開的背影,總覺得那人動作有些僵硬。   我下意識摸上了讓自己肉疼的耳釘。   秒針跳動著,我準時下了班。   原先拜托自己替班的人說自己可以加班,來轉送繁雜任務的人沒說完便悄悄走開;實習一日,我卻是體驗到了久違的清靜。   手機猛地震動。   “敏敏,媽媽想想還是不強迫你去相親了。結婚這種大事還是要你自己做主。”   我抬起手,手指摩挲著耳垂上微微凸起的耳釘。   大師啊。   我幸幸福福地過了一段清靜的日子,卻慢慢有了什么不對勁。   同事不再與自己有過多的交流,更枉論讓自己幫忙,本便存在的隔閡愈發增大;父母不再要求自己做這做那,順應著自己,卻沒由來地變得尷尬而生疏;而難得遇上了魔鬼上司,對方一句未完便鐵青著臉走開,翌日把悄悄在心里暗罵他的我送出了辦公樓。   我托著整理出來的箱子,茫然地往家走。修仙道長在線流浪,思慮明日是否得去挨家挨戶地化齋。   我拖著步子往前走,余光瞥見了之前的大師。仍是那個簡陋的小攤,發黃發皺的旗面,“半仙”“算命”四字,一切都無有改變。   還是有改變的。   我小跑著到了那大師面前,還沒開口便見那人抬起一手,作出噤聲的手勢。   “姑娘,此物可有起到作用?”我尚未點頭,又聽他道,“想必是起了,我已然聽聞你心中之聲。”   我一時失言,愣愣望著他。   那老者捋了一把胡子,拿筆書寫一字,不待墨跡干透便翻轉紙張,遞與我。   “萬事皆有因,解鈴還須系鈴人。”   我低頭看著紙,上書一字——“不”。   我仍有疑惑,抬眼卻已不見那大師。連著那格外“復古”的小攤,一并消失不見。我的眼前愈發模糊,似是漸漸失去視覺,卻猛然聽見耳畔愈發響亮的鬧鈴聲,陡然一驚鯉魚打挺坐起。床頭的鬧鈴恪盡職守地響動著,秒針緩慢掃動,仍是傳著微弱而不可忽視的嘀嗒聲。   我下意識抬起手摸索,耳垂上毫無一物。   不過是做夢罷了。我嘆了口氣,不知是感到慶幸還是失落。   我發呆了太久,又是一陣忙亂,如夢中一般僥幸趕到。也一如往常,我的工作間里出現了熟悉的手和文件。   “小敏,這文件你幫忙修正一下,然后送到主任辦公室去吧。”   修正一下?在主任面前,這“一下”怕是能讓我花一早上的時間。   我總是下意識應下,卻突而想起什么——那在紅紙上快速書寫而略顯潦草的一字,“不”。   待那人走后,我才慢半拍地反應過來自己明言拒絕了對方。   陌生的體會讓我一時難以回神。墻上的秒針一刻不停地跳動,那機械的滴答聲和我方寸之地的跳動協調著,那般暢快,那般自由,那般肆意。   隨后的幾天,我似得到了無形的大師耳釘,一切需費力費時的事都來之擋也,我樂得清閑,每日都不覺哼著歡快的兒歌,好不自在。甚至連那由母親安排來的強制相親,也被我一口回絕。他們皆悻悻而走。   而后該是如何?一切如夢。   我熟悉地托著箱子,熟悉地往前走,卻不曾熟悉地再見著那位夢中大師。周遭仍是初始模樣,何嘗有那仙氣飄飄的算命半仙?我不覺嘆氣,頭愈垂愈低,著實想不通我竟被一場夢迷了心智,丟了工作。   我拖著步伐,卻又熟悉地聽見那逐漸響起的鬧鈴。我額角鼓脹,腦海中冷不防閃過一絲念頭。   我坐在床面上,掌心下錮著已不擾人清夢的鬧鐘。   我又回到了原點。   我似變成了那機械轉動的秒針,照著預先安排好的工序再一次趕到了公司,再一次被委托各類繁瑣的工作。但這一次,我卻不知該作何反應。先前的兩次死循環讓我無措地發現拒絕無用,接受卻使我真切回歸了原點。我一時愣怔,抬頭望向尋自己幫忙的人,卻覺身上一僵。   那赫然是與自己相同的一張臉。   且不論臉,那儼然是與自己全然相同的一個人。   我猝然起身,過大過急的動作撞倒了轉椅,落地而發出巨響。這番大動靜招致他人注意力,似是訝異于我的反應,耳邊縈繞著他們的竊竊私語。我循聲偏頭,那卻是一群與自己一模一樣的人。   她們察覺到了我的視線,猛然停了交流,反而各拿來一疊文件緩慢朝我走來,嘴里咕噥:“你就幫我一下唄,哪個實習生不要幫前輩做事的?”   “我也幫過啊。”   我只覺一陣暈眩。那確乎是自己,真正的現實的自己,不在這場顛倒的夢中的自己,“媳婦熬成婆”而將曾經經歷過的不斷被強行委托一事在新一屆實習生上重演的自己。我低頭看著屏幕上映著的自己,那是比現今年輕些許的臉,那是作為實習生的自己。   鬧鐘又一次響起,響得似要撼天動地。我遲疑地走出家門去往車站,車鳴聲將我的思緒拉回,我掃了眼車號便如夢初醒地試圖擠過人群往上趕,卻險些步子不穩摔落于地。   “姑娘,慢著點,摔了可不好。這趟趕不上,還有下一趟嘛。”一道年老的嗓音自身后傳來,我循聲望去,那老者提溜著鳥籠,唱著曲兒逗鳥兒。我看清了他的臉,不免一笑。大師,你這回終于不擺攤了。   我趕到了公司,在自己的工作間坐下,桌上落著一堆未處理的文件。我抬眼便見在好半晌才閑下休于一側的實習生,他察覺到了我的目光,遲疑一瞬方走來,詢問是否有什么文件需要幫忙遞交。   “這趟趕不上,還有下一趟嘛。”   我突然想起那老者的話,微笑告知實習生暫且休息一刻。   夢前的那一趟我沒趕上好生對待,夢后我自該是要再趕的,總歸是何苦為難別人呢?   至此,我再未做那荒誕的夢,只是每天早晨鬧鐘仍然吵鬧地把我叫醒。   +10我喜歡

天高任鳥飛,海闊任魚躍。   職場是一個大舞臺,給了我們每一個人馳騁疆場的自由,任我們盡情的發揮才能,各領風騷。璀璨的星空不因月亮的光輝黯然失色,熙熙攘攘的人群不因誰脫穎而出裹步不前。別人的快樂燦爛不了自己的笑臉,人人都是獨一無二不可替代的角色,人人都身負不同使命。所以,走好自己路,把握眼前事,活出自己喜歡的樣子。   無論怎樣,誰都會遇到不如人意的地方,再難也要面對,不會覺著委屈情緒消沉、意志頹廢。沒有痛苦,心不會堅強,經歷磨難,心智才會成熟。   由于性格內向,喜歡安靜,不言人非,做自己喜歡的事;由于性格懦弱,沒有盛氣凌人的架子,不與人爭強斗勝;由于愚笨,不與人比聰明,老老實實做人;由于平庸,沒有可炫耀的資本,踏踏實實做事。多少年了就這么平平凡凡做人,安分守己做事,沒有非分之想,任憑年華流失,雙鬢染霜。淡漠了企求和奢望,這一生注定是碌碌無為之輩,當希望在夢中再也不會出現,清楚這輩子再也創造不了奇跡。   盡管這雙眼睛看不清別人卻認識自己,既然命里沒有騰飛的翅膀,只能規規矩矩行路。心無旁念,不羨慕,不嫉妒,不慌張,不急躁,人生路上走得輕松安穩。心無雜念,珍惜擁有的,知道什么屬于自己的,知道自己該做什么,取舍有序,職業路上越走越淡定。不是沒有激情,懂得肩上的責任,懂得擔當比能力更重要。   一朝醒來, 忽然風起波瀾,要好的同事翻臉了。橫挑鼻子,豎挑眼,做啥啥不對,說啥啥有錯,沒有了多年的情誼,不顧及我的感受,成了朝夕相處最熟悉的陌生人。我百思不得其解,趕忙攬鏡自照。論面相,老氣橫秋,與英俊帥氣毫不相干;論口才,笨嘴拙舌,一點幽默感都沒有;論能力,平平淡淡,連炫耀的資本都沒有。(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面對刁難教人感悟深思。職場是沒有硝煙的戰場,拼才華,拼能力,利益面前寸金必爭,為了名利,同事就是對手,對手就是敵人,是敵人,沒有不看僧面看佛面的慈悲善良之心。職場是競技之場,憑聰明才智,憑智商情商,誰擁有了控制局面的主動權,誰就收獲了名利,贏得鮮花和掌聲,成為職場上的佼佼者。   我不聰明,不敢跟人玩心眼,讀書時數學就不好,不會算計人,不會圓滑,誠心誠意與人交往,實心實意做事。能力有限,一直堅持走愛崗敬業這條路,緩緩地走慢慢地行,哪里知道背后來了行人,擋住了去路,把我當作競爭對手,為此,我很為對手悲哀。   一個干活不惜力、為人處事大方的人,開始計較自己的付出了;一個聰明能干的人,開炫耀自己的才華了;一個有競爭資本的人,開始排擠身邊同事了。只要有名利,再苦再累再臟表現的非常積極。沒有利益,干了沒人看見,那怕應該做的都是消極應付。一只眼看著權勢,一只眼緊盯名利,一雙眼看透職場生存法則。一個被公認聰明能干的人處處貶低一個能力平平的人缺乏自信,一個優秀的人嫉妒一個平庸的人心胸狹隘。一面積極肯干讓大家看到自己的好,另一面怕別人看穿自己,想法討好和取悅眾人。為了拔尖出人頭第、為了人前風光,伸出一雙靈巧的手,投來乞求的目光。   了解一個人的性格問問他的父母,了解一個人秉性問問他的愛人,了解一個人的能力問問他的上司,了解一個人的德行問問他的同事。   我為自己高興,沒想到這條路是通向名利的必經之路,可惜路窄不能與人同行。名利擺在面前誰能夠淡定!我懂得利益的好處,也明白榮譽帶來的實惠。爭,兩敗俱傷,團隊散了。我清楚什么對我是重要的,什么失去不能復得。感謝時光讓我人清一個人的本質,不再浪費未來的時光,感謝名利讓我幸運的認識一個人的真實面目,感情不再廉價(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重新審視自己,重新審視眼前人,多一份思考更理性。面子是給別人看的,不如提升自我能力、升華自己品德,完善自我,討好別人,先取悅自己。人生是一個修行的過程,在修行中蛻變,多一份磨煉,豐富閱歷,人更成熟,做一個眼中有風景懂欣賞,心中有夢多激情的人。你有的我不羨慕,我有的,是你不具備的,爭今天,不如竟未來。我擋住了你的路,不必那么動怒,我有成人之美的德性,愿停下腳步,側一下身讓出一條路與你先行,成全你的欲望。   花開花謝,以能力拼搏會使人愈來愈靚麗,寒來暑往,以品德行路會愈走愈寬。 +10我喜歡

浮生 · 許志芳   任曉雯     編按:任曉雯有著令人瞠目的辛辣筆力,文辭鞭辟,直如老吏斷案。不動聲色的敘述中,一個個被命運摔打的人躍然紙上。雖遭時代無情淘洗,卻在小說中面目鮮活。感謝任曉雯,寥寥兩三千字,為這些浮沉顛沛的上海人,刻下曾經活過的墓志銘。     兒子張援朝結婚后,王阿妹鮮少登門。最后一趟去,是孫子張奇十歲生日,兒媳許志芳再三邀約。王阿妹入暮方至,用拳頭砸門。張奇聞聲拎來拖鞋。他比奶奶高了,面廓也抽長起來。許志芳迎出門,“姆媽來啦。”王阿妹不換鞋,徑直坐去床沿上,慪氣似地東張西望。 張援朝給母親倒水。王阿妹道:“這是女人家做的事體。”許志芳捧來桃酥。王阿妹道:“忒甜,膩牙齒。”許志芳展示張奇的美術作業,又打開五斗櫥抽屜,道:“奇奇最乖巧了,衣裳疊得整整齊齊,不用大人教。”王阿妹乜斜了眼。許志芳訕訕起來。 捱到晚飯時分。王阿妹不動筷,余人便不動。王阿妹嘗一口青菜炒肉絲,“本地人燒菜,像是鹽缽斗翻脫,”搛一筷咸菜炒小毛魚,“窮人家才天天吃咸菜。”許志芳說:“姆媽嘗嘗肉圓,放了地栗和薺菜。”王阿妹嚼幾口,蹙起眉頭,欲說一嘴,終于沒說。 許志芳曉得,婆婆在外頭抱怨:張援朝討了個蹺腳媳婦,生了個戇大兒子。許志芳覺得,張奇不聰明罷了。他在社區特殊教育學校‎。同學有耳朵不好的,有腦子不好的,多半腦子不好。張奇比起來,算是聰明的。還當了勞動委員。他擅長揩玻璃,濕毛巾一遍,干報紙一遍。還擅長剝毛豆,一掐一擰,豆子滴溜溜出來。 許志芳走路貼牢墻壁,短腿緩慢落地,長腿奮力撥起。有人等她,就揮手,“你們走,別管我。”想快,快不起來,憋紅了臉。她是南匯人,老三屆。當過紅衛兵,寫過大字報,批過語文老師。一日武斗,被同學用自來水管誤擊,跌落領操臺。骨折愈合后,查出短縮畸形,未得治療。她在機床模型廠待了整十年。參加高考,進了交大機械動力專業。 許志芳不擅理工,一學期瘦八斤,大把落頭發,頂心隱有斑禿。班長張援朝輔導她。翌年結了婚。許志芳畢業后,進內燃機械廠。張援朝說,兒子智力出問題,皆因孕婦許志芳工作忒賣力,“當初我也是看中你勤奮認真。但凡事有度,生活不是打仗。”許志芳道:“講話要有科學根據,保不準是你遺傳不好呢。” 張奇九歲時,廠里福利分房,漏了許志芳。她跑到工會主席辦公室靜坐。別人問她,就落淚,“我把性命都賣給單位了,害得老公也不睬我。”或提醒:“工作忒用力道,領導未必歡喜的。”許志芳不復言語。月馀,從老同學口中打探到,有個專利商標事務所,效益好,正招人。趕忙備考,一考即中。 許志芳辦完辭職手續,在內燃機廠傳達室門前,逮人寒暄作別。車間同事議論,“許志芳立在廠門口,立了半半六十日。”“做給大家看唄。”“她特地跟我講,身上絨線衫新買的,牌子是真維斯。”“還燙頭發了,怪里怪氣,像只蓬頭癡子。”“她一直怪里怪氣。”“哦呦呦,還穿了踏腳褲。”“一腳長,一腳短,哪能踏腳。”眾人嘩笑。 逾數年,許志芳考取專利代理人資格,還自學日語。當了骨干,繼而升為所長助理。又幾年,事務所改制。她得了分紅,每年進賬六十余萬。把錢從家庭賬戶取出,存于自己名下。買個保險柜,鎖了存折,無人時反復數點。 張援朝大哥患了前列腺癌,小妹的兒子要出國留學。許志芳拒絕借錢:“張建國不是罵我鄉下人嗎。”張援朝道:“他一直嘴巴臭,也不是針對你。再講了,小妹待你總不錯。”許志芳道:“她表面客氣,背地里不曉得講啥。你看她對張建國意見大吧,當面比啥人都親熱。” 大年夜聚餐,許志芳被推為上座,挨著王阿妹。她不停繞過王阿妹,給兒子搛菜。腕間的老坑翡翠鐲子,來回撞擊碗盞。 張援朝道:“你今朝沒跟姆媽講過一句閑話。” 許志芳道:“講啥呢,有啥好講。” “你老早子拼命討好她,是為了她幾只私房銅鈿吧。現在面孔一翻,飛起來了。” 許志芳目光繞了圓臺面轉。一時煞靜。她道:“是啊,我有鈔票了,翅膀硬了。” 開春,王阿妹肺癌過世。許志芳在靜安河濱花園購了房,置一套小葉紫檀中式家具。張援朝與她分居。她閑來無事,學電腦和法語。時或推窗觀景。蘇州河伏在窗底。水色微皺,波光流離,云影子一團團掃過。許志芳有了君臨天下之感。她想做婆婆了。 許志芳幫兒子相親,相了七八個。信息錄入電腦,逐次比照。有個彭曉悅,以為是所長親戚。見過三趟,發現是所長鄰居的遠房侄女。張奇不肯分手。許志芳道:“上海小姑娘介許多,尋個外地人做啥。”僵持數月,她屈服了,“沒辦法,兒子就喜歡漂亮女人。” 許志芳開始盼孫子。白白里盼了兩年。她迫他們看醫生,看過幾遍。又問兒子,和老婆多久“那個”一次。張奇瞇瞇笑,不言語。許志芳夜半躡足去主臥,推一道門縫,張望良久,被彭曉悅發現。許志芳道:“兒子不懂事體,當娘的關心關心。” 至年關,彭曉悅公司聚餐,晚歸。許志芳打電話給前臺,又摸到飯店,鬧一場。回了家,將兒媳的大衣、套裝、小禮服往窗外扔,“穿得像只狐貍精,一天到夜出去尋花頭,”又道,“以為我不心痛啊,都是我家鈔票買的,件件牌子貨。” 一日甫曉,彭曉悅出門上班,再沒回來。帶走了身份證和本科畢業證。許志芳去她單位,發現已辭職。欲尋當初的介紹人,怕失了面子。亂過幾日,到派出所做筆錄。大蓋帽笑道:“不會有啥危險的,多半是跟野男人跑了。”許志芳道:“我們戶口給她,鈔票給她,樣樣物什都給她。啥人會這樣寵牢她。她到辰光懊悔了,不要來求我,”又道,“我兒子要啥有啥,年輕小姑娘隨便挑。” 許志芳復又張羅相親。對介紹人道:“分居兩年就離婚了,現在篤篤定定先挑起來。”張奇不肯見人,追了問:“悅悅呢,悅悅哪里去了。”她答:“死掉了。”如是幾次,動起怒來,“張奇,你就是只戇大,你曉得吧。啥也不會做,只會惹事體。跟你講了別要外地女人的。不是看中你娘有鈔票,啥人眼烏珠瞎掉嫁給你。”張奇癟了嘴,鼻頭微紅。她語氣軟下來,“一個個都拎不清,傷透我的心。” 夜半,許志芳在客廳儲物柜里找安眠藥,聽得電話響。她啊呦捂胸,接了。那廂道:“蹺腳老太婆,受夠你了,去死吧,哈哈哈……”許志芳掛斷,意識到是彭曉悅。仿佛醉了酒,又似瘋癲了。許志芳對牢話筒回罵:“你才去死,鄉下人,小拉三,白眼狼。”一串忙音回應她。 許志芳罵一晌,摜了電話,癱在真皮沙發里。沙發闊大,無邊無際。棗紅的紫檀木茶幾,擺了花瓶、瓷杯、雜志、牙簽罐、遙控器、餐巾紙盒。一方水晶相框立出來。張奇在框內微笑,露一線門牙,看著像個正常人。白襯衫,黑領結。頭發上過油,梳向一邊,貼伏住頭皮,襯得頰頤碩大。那是他的結婚照,身邊人被裁掉了,替上一張七寸黑白相片。相片里是三十來歲的許志芳,直短發,順風耳。尼龍圍巾層層疊疊,宛如花萼襯花朵,襯托她的面龐。她一腿立直,一腿微彎,似要往前邁步。鼓胸捏拳的氣勢,仿佛生活中的一切,統統難不倒她。   +10我喜歡

arrow
arrow

    i64h7k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